close

[副食品紀錄]

因為當媽了,多了一個嬰兒要用膳,

所以會紀錄一下副食品或未來的手指食物喲

說到副食品有很多不同的流派,

其中我個人覺得黃琮寧醫師分享的試敏更重要,

寶寶4-9個月是黃金試敏期,能讓他們少量多樣化的嘗試新的食材是很棒的

其他該吃哪種狀態的副食品都是取決寶寶的發育

 

 

在剛開始的時候,也就是小飛(我兒子)滿四個月的第一口,

我就採取泥狀先XDD

 

一滿四個月就開始先來個十倍粥豆苗跟紅蘿蔔,

IMG_4890[1].JPG

第一個是顏色不錯搭(?),

第二是剛好家裡有這些食材

第三紅蘿蔔的甜味可以減緩青豆苗的菜味,

燙熟後再加水一起放入調理機打個痛快

(使用的是朋友送的米家調理機,量多打比較好,如果都少少量的,我覺得調理棒可能比較適合唷)

PCY-tiaoliji_03.jpg

 

然後放到bebelock冰磚盒冷凍,

IMG_4949[1].JPG

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加熱

 

加熱的部分,

我用樂扣樂扣的玻璃調理盒,

將冰磚放在一起然後微波就完成了

IMG_4953[1].JPG

 

冰磚:地瓜、馬鈴薯、A菜

IMG_5123[1].JPG

 

冰磚:番茄、玉米筍、青江菜

IMG_5242[1].JPG

 

IMG_5243[1].JPG

 

雖然剛放進他嘴裡,他整個疑惑到皺眉,而且會用舌頭把食物頂出來

媽媽們不要氣餒!! 這是因為他們還不熟吞嚥或咀嚼阿~

慢慢給他嘗試,流出來吐出來都沒關係,我也沒管髒不髒哈哈

我想說就給他當練習,能吃多少是其次,重點在試敏唷

但很快就能接受,而且真的會越吃越熟悉,

在這階段也不是要取代奶量,所以請媽媽放寬心^^

 

另外像是防水圍兜、口水巾等,避免寶寶品嘗副食品時沾的衣服都是

只是小飛一戴上防水圍兜就會開始想扯下來XD

所以也不一定都會戴著吃啦

IMG_4793[1].JPG

 

IMG_5116[1].JPG

 

這套寶寶副食品用具也還蠻酷的,是我姊給我的

就是有點像攜帶型、少量的工具,

譬如有外食啦、或是跟大人一起用餐時隨手磨泥給寶寶吃的

至於下方的就是目前小飛使用的湯匙跟碗,

還有其他類似分隔餐盤跟餐碗等等就下次再記錄囉

IMG_4660[1]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醬廖x食被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