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6周的孕期來的就是這麼快~

竟然已經要邁向足月了!

以為可以稍微舒緩著到卸貨,

但從本周開始卻出現一個之前完全沒料想到的大魔王-恥骨痛!!!

在出現恥骨痛之前,

我壓根不知道恥骨本人在哪邊XDDD

我也不知道這部位痛起來會如此令人崩潰QQ,

來看看恥骨到底在哪裡

(以下圖片來自恥骨在哪裡?懷孕恥骨痛起來要人命!8個舒緩方式快學起來)

163161194123.jpg

位於大腿根部跟骨盆髖骨處,

會感到疼痛就是兩邊恥骨聯合處間距超過1公分,

也就是恥骨聯合分離~

大概發作的時刻是孕後期居多,但也是有媽媽在早期開始就有這樣的症狀,

每個人不一樣,甚至很多媽媽整個懷孕過程都沒有遇到恥骨痛喔

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疼痛感,

主要是荷爾蒙弛緩素和黃體素影響,讓骨盆關節跟韌帶開始放鬆,

準備迎接生產的到來~~

文章分享

看完文章跟很多媽媽的分享覺得自己不孤單,

但這只是心靈層面的安慰而已,

因為當你活動時、平躺時、換姿勢時,甚至連躺平要睡覺、要翻身、要拉被子時,

都會感到疼痛爆炸!

36周我還在上班,但開始感到恥骨痛時,我從辦公椅要起身去廁所時,是完全得要扶著牆壁跟OA桌邊邊才能移動....

同事看到都嚇到,想說是要生了嗎@@

完全不是,我沒有產兆哈哈,就真的是恥骨痛到我沒辦法自由移動,

而且走路一跛一跛的QQ,

連回家休息要躺著,翻身之類的,都要用手先把兩隻腳手動合併後,再一起施力翻身動作...

更不用說要走樓梯

反正我真的不知道恥骨痛會這麼可怕啦= =

原本還可以每天走個8000步當運動,

現在這樣幾乎得要躺著坐著真的是很不習慣阿

唯一可以比較放寬心的是,很多人說生完就好了

好吧,我期待卸貨後自由移動的時光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醬廖x食被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