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孕期進入23週,

這週的重點在於高層次!!!

首先很多人會問什麼是高層次呢(根本沒人問XD)

文章參考:高層次超音波照哪些問題?3分鐘搞懂目的、限制和費用

能夠為胎兒全面性的結構檢查,且高層次有國際規定的檢查項目,醫師都必須完成檢查。

結構檢查顧名思義就是評估身體各個結構是否正常。 整個檢查時間需要耗費約平均30-50分鐘。

文章參考:該做高層次超音波嗎?週數、目的與注意事項,一次輕鬆掌握

「什麼情況需要做高層次超音波?」黃建霈醫師指出,孕媽咪通常在懷孕20週的基本產檢中,若發現有異常,就必須照高層次超音波,若前一胎為結構異常寶寶、早產兒,懷疑胎兒異常,或是有糖尿病、心臟病等家族史等危險因子,建議孕媽咪都要進一步做高層次超音波,進行詳細的器官篩檢,大部分的器官異常都可在20週看出來,早期發現有嚴重胎兒異常,可選擇終止妊娠。

高層次的檢查項目包含

脊椎、腦部、顏面部、胸部、腹部、四肢、外生殖器、胎盤位子、羊水量、子宮頸長度、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

上面是高層次比較專業的說法,

總之就是來看寶寶各器官構造發展是否正常,

高層次檢查週數大概都在20週-24週中間,

是屬於自費項目,所以爸媽可以決定是否要加做這項檢查,

我跟先生在研究產檢項目時,

很早就決定要做高層次檢查,所以診所幫我們約時間時也很快就決定好。

補充一下我們自費高層次是4000元喔

高層次因為會看寶寶很多面向,

為了讓醫師在超音波時能比較好看到角度,

檢查前有個訣竅-就是吃甜的、喝甜的(診所是建議比菲多XD 不過有媽媽分享珍奶跟巧克力也可以)

根據他們的經驗是吃甜的寶寶比較會動,

有動才有機會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跟身體其他地方,

不然有些寶寶會猶抱琵琶半遮面或是當賭神不給拍臉,

這樣就無法看到他們的構造啦~~

我檢查前當然乖乖喝比菲多,(但我先生很幽默,她從家裡裝了一個超級小瓶的比菲多,根本不夠)

進去檢查的時候都還算順利,該看的器官啦、構造或是羊水胎盤等等都正常

只是,因為我先生的幽默,要照臉部的時候

手還遮著臉怎樣都不動= = 

醫師用探頭壓著我肚皮、試著看看有沒有其他角度,我都快痛歪寶寶很有個性就是不給看

只好叫我們先出去再喝點甜的,他先幫下一個媽咪照高層次

所以我們在外面等候,然後搖搖肚子、買杯珍奶(胖)

再被叫進診間時終於看到寶寶的顏部~~~~

幸運的是都很正常呀(感動)

另外,本週要額外紀錄的是,

因為工作需要到台中出差,

應該算是第一次帶著寶寶一起去外地XD

感覺他坐在遊覽車上倒蠻嗨的,

可能因為媽媽也很想出去走走,他感受到我雀躍的心情吧哈哈

本週也再次討論該買啥母嬰用品,

然後看到很多文章分享除了母嬰用品之外,

三機救婚姻~「洗碗機、烘衣機、掃地機器人」

感覺蠻有道理的,

以後想用布尿布,而且環境又要整潔,又一堆寶寶跟大人的餐具要洗

能用錢解決問題的都是小事,但沒有錢還是別想這些事(大笑)

還有還有,因為長頭髮實在太阿砸了,

而且吹頭髮、洗頭髮各種浪費時間,

重點是我不太會整理哈哈哈

所以我就決定來把頭髮剪短啦~~~整個清爽阿阿

洗頭跟吹頭超級省時,而且又不熱也不會像蕭婆

剛剪完的時候髮型師幫我稍微夾個造型,

一看活脫脫好像長澤雅美哈哈哈哈哈哈(拜託我開玩笑的 不要噓我XDDDDD)

800x_100_w-5caed67508df3.jpg

然後睡一覺起來打回原形哈哈哈哈

好啦這週多了這段廢文,

大家天天快樂喔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醬廖x食被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