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真的還蠻快的,

不知不覺孕期進入12週~~也就是三個月啦!!

12週算是一個分水嶺(?)

有的人會有三個月不能說的疑慮,

到了三個月就比較安心,也當然較能跟大家分享喜悅囉

再者,之所以會有三個月不能說的由來,

有一部分是因為孕期初期寶寶的狀態尚不穩定,

在前期的自然流產率也比較高,

所以才會有未滿三個月公告周知有點可怕這種說法~

事實上婦產科醫師還有許多文章也都有為了這個說法闢謠,

不過這是見仁見智的,每個父母都可以有自我決定權,

有的父母覺得這麼喜悅的事情想趕快跟大家分享,

有的父母想要等到寶寶狀態比較穩定再說也沒錯囉

就尊重他們的選擇~

前面說了這麼多,

我的孕期12週也是一個大突破哈哈

這次是我的第四次產檢,

就是我終於可以不用內診(陰道超音波)了~~~

我可以用腹部超音波看清楚寶寶了!!!!

而且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,

這次用腹超照寶寶的時候,他竟然轉身、伸展加揮手哈哈哈

整個很活潑欸XDDD 我整個看到笑歪了

跟媽媽一樣動感我真是太驕傲了哈哈哈哈

穿好褲子然後就來醫生電腦這開始問診哈,

其實大致上沒有太多問題,

不過有特別提到三個月後的孕婦飲食跟孕婦維他命攝取,

醫師說進入第二孕期(也就是三個月過後),

要多補充鐵、鈣、碘!

醫師有幫我開個鐵劑(建議是飯後吃),

至於鈣的部分,他建議就是多喝牛奶或優酪乳、多吃起司啦乳酪等等,鈣片的部分倒是不一定

碘的話,就是可以吃個海帶跟海苔這樣,

我的醫師看來應該是鼓勵食療(亂猜)XDD

當然如果無法從食物補充的話,就要用維他命錠去加強,

是說我目前對上述這些食物並沒有什麼排斥感,

所以我會乖乖的依照醫生叮嚀執行^^

問診到一個段落,

就在診間裡,護理師直接幫我抽血,

因為這週要做初唐(初期唐氏症篩檢),

現在對抽血也相當自然,

感覺好像也沒什麼特別XDD

希望是好的結果囉

這次產檢是醬廖媽陪同,

幫我用手機錄影,錄螢幕的畫面,

出診間時我還陶醉在剛剛看寶寶動來動去的畫面XD

看到寶寶在動她整個也是超雀躍的,

回家之後我們繼續回味影片,

她說她一則以喜、一則以憂,

我當然知道他的喜跟憂是什麼,

喜當然不用說,就是寶寶健康、要孕育下一代,她很替我開心

憂就是她想到生產跟產後真的是非常疼痛跟折磨,她很捨不得我,

講著講著她就紅眼眶了XDD

我真的懂阿~~~~~百分之兩百可以理解,

想到寶寶如果未來受傷或怎麼了我都已經心疼到爆炸,

何況生產真的是燃燒一個女人的小宇宙阿阿阿阿

只能趕快安慰她說現在有無痛啊巴拉巴拉的

痛就打老公阿哈哈讓她笑一下XDDD

希望所有寶寶都能平安出生、健康長大,媽媽們都能身體健康、心情愉悅

懷孕的過程真的非常難忘,

我的公婆也超照顧我的,知道我愛吃什麼也會特別幫我準備,

另外我跟先生雖然是假日夫妻,不過他給我的支持跟陪伴完全沒少到^^

自己真是幸運的孩子XD 寶寶也是唷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醬廖x食被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