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被工作摧殘

早餐吃到午餐,午餐吃到晚餐,

只好趁下班來補一下元氣哈哈,

給冷哥幫我找了幾間板橋必吃的店

其中一間就是特香齋西餐廳

 

捷運府中站步行出來約莫走2分鐘就會到。

他就在星巴克的斜對面二樓(樓下好像是眼鏡行),

身為在地板橋人,

一直都聽聞特香齋的響名,

不過一直都沒有來親身體驗

竟然已經在板橋耕耘37年!

比我年紀還要大啊~~

 

一走進二樓大門

IMG_6991[1].JPG  

全部都是原木系的色調讓我感到很平靜~~

IMG_6955[1].JPG  

IMG_7264[1].JPG

 

服務生帶我們到窗邊的位子

看出去剛好是十字路口

忘了把這個角度拍起來

覺得能悠悠哉哉的坐在這 看著窗外的人群

有一種不知道該如何敘述的矛盾感

菜單厚厚重重 

想說附官網給大家 這樣看菜單也比較清楚

特香齋官網:http://www.tscr.com.tw/cms/theme/index-1.html 

點餐方式大概就是一個主菜 搭配套餐這樣

主菜很多選擇 

我點了菲力牛排 給冷哥點了帶骨豬排跟義式焗海鮮

點餐後會先附上餐前酒

IMG_6952[1].JPG  

覺得這個色澤很美 所以就先拍了起來

在用餐的同時

手機訊息還是沒停過= =

非上班時間看到公事訊息覺得很阿雜阿

怒乾餐前酒哈哈

喔對 順序有點錯誤

 

他其實還有先上香蒜麵包啦

IMG_6958[1].JPG  

是說我為何會臨時加入香蒜麵包呢

因為空腹喝酒會很容易醉!!!

我之前曾經空腹喝下一大杯紅酒 

然後整個暈到不行 

後來一直灌水上廁所、然後咬牙用意志力撐過去的(握拳)

從那次之後 我喝酒之前肯定會先果腹

要嘛不喝 要嘛就是墊個胃

剛好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

千千萬萬不要空腹灌酒阿阿(可能大家都知道 就我不知道XDD)

回到香蒜麵包 

香蒜麵包好好吃~~~ 每個人兩片

我以為都是同種口味的 

但其實根本是兩種不同的風味

是說你現在問我差別在哪 我也說不出來

總之好吃就是了(被毆)

 

 

IMG_6959[1].JPG  

這是我的酥皮海鮮濃湯

這就是個不太會有什麼雷的湯品阿

酥皮不用我多說 就是有酥就好

海鮮濃湯就是有海鮮 然後湯的味道也濃就及格

何況他的海鮮倒給的蠻大方 而且濃湯味道也真不錯!

 

 

IMG_6960[1].JPG  

這是給冷哥的松露法式洋蔥濃湯

這道拍起來黑麻麻 但實際上的是蠻溫和的棕色

洋蔥燉到軟綿 味道很濃郁

我覺得是蠻順口的

真要講的話會覺得喝太多會膩 

但任何東西吃太多都會這樣不是?

 

 

IMG_6961[1].JPG  

IMG_6962[1].JPG  

這道是我的沙拉 名字超長

慢烤鴨胸佐填餡烏賊沙拉

從上面那個俯瞰圖右手邊是沙拉 中間是堅果跟蘋果泥 左手邊是烏賊沙拉跟鴨胸

鴨胸超超超嫩 我一切下去就全散開了XD

搭配下面的松露泥(?)味道更好

是說我個人比較怕松露的味道

因為太香了 我覺得有點受不鳥~

烏賊餡搭配南瓜泥 味道很清爽

這個我可以再吃幾個都沒問題

 

 

IMG_6963[1].JPG  

IMG_6964[1].JPG  

 

這個是給冷哥的堅果沙拉

俯瞰圖右上角是火腿搭配南瓜泥 右下角是煙燻鮭魚

左邊那盅是堅果沙拉本人

堅果沙拉本人用小黃瓜片圍住

裡面有生菜跟堅果 淋上滿滿的凱薩沙拉醬

也是全部吃光光~

IMG_6965[1].JPG  

吃完剛剛幾道 其實也差不多有飽飽的感覺

我的主餐終於來囉~~

五分熟的菲力牛排!!!

特香齋是用磁盤去保持那個熱度 所以吃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被邊邊燙到喔

除了牛排還有鹽煎香菇 跟水煮花椰菜

我想這應該是要解除肉膩感吧~

牛排的下方還有蒜泥 

我個人超愛蒜類的東西 覺得有蒜香的牛排更加開胃阿

IMG_6969[1].JPG  

肉超級軟嫩!

由於五分熟的關係 切下去還是會有血水

但可以再盤子上久一點 這樣就會稍微比較熟

吃牛排時我都喜歡加鹽巴就好

也不太加蘑菇醬或黑胡椒醬 

用鹽巴提味 就會吃到牛肉最原始的味道

我個人比較激賞這樣!

IMG_6967[1].JPG  

 

這是給冷哥的主菜

豬排也一樣好軟嫩!!!

不過豬排的味道比較淡

沒有醬所以有點乾乾的,

但因為夠軟嫩、所以可以蓋過這個問題

一樣有水煮花椰菜,解膩跟擺盤都發揮了作用

焗海鮮的部分因為我真的有點飽了

所以只有嚐嚐味道而已,無法評論XDDD

因為我最近胃真的變小了

沒有辦法塞很多食物實在有愧於愛吃鬼這個稱號,

跟之前吃的分量的差很多

害我也失去了可以評斷吃不吃得飽的標準哈哈哈

 

IMG_6971[1].JPG  

吃完所有主餐及鹹食,

終於進入到甜點這一趴

我點提拉米蘇跟烤布雷!

這兩個擺在一起就是我的甜點第一志願!

烤布雷我自己會做(這麼厲害?)

我只是不會上面用烤焦糖而已哈哈哈

但我好喜歡布雷體本人

心情不好吃吃布雷都覺得也沒啥好森77了

他的烤布雷就是烤布雷(廢話)

就是中規中矩地呈現烤布雷的美~~~

提拉米蘇呢

除了拇指餅乾部分稍微過濕外

味道也是perfect

IMG_6973[1].JPG  

給冷哥點了歐佩拉巧克力蛋糕

巧克力蛋糕就巧克力蛋糕

為何要加上歐佩拉呢?

食被秀還是要跟大家分享這些美食冷知識XDD

 

維基百科:歐培拉(法語:Opéra),是一種法式甜點,在法國甜點店非常普遍,因為口感濃郁,是受到人人喜愛的甜點之一。 《拉魯斯美食百科》定義歐培拉是一種夾有咖啡糖漿和巧克力醬的杏仁奶油蛋糕,傳統的歐培拉蛋糕有6層,其中三層為浸泡過咖啡糖漿的海綿蛋糕,其餘三層是巧克力奶油慕斯

再附註一下:opera 英文字義為歌劇

 

我在想可能是要表達蛋糕層層堆疊有自己的口感 但又不搶彼此的味道 整體品嘗起來超和諧~

就像歌劇那樣充滿戲劇張力(鬼扯),

吃了一口雖然並沒特別感覺有歌劇大師在我腦裡飆劇

但不甜不膩、蛋糕體也相當紮實,

因為是第一次吃到歐佩拉蛋糕,

無法特別比較出吃起來是不是很出眾,

但我相信不是會讓你失望的美味喔~

喔對了

 

吃完甜點後還有飲料

分別是冰釀桔茶跟卡布奇諾

我好喜歡桔茶~~~~~ 好喝好喝

卡布奇諾就普普哈哈哈 ,

飲料我就沒特別拍了

全部花費2000出頭,

氣氛很棒、上菜速度也OK、 餐點也好吃

我覺得也是會再訪的店~

 

同步紀錄板橋約會餐廳

新北x 板橋 【古拉爵 Cafe Grazie】捷運板橋站/ 板橋大遠百義式料理/ 藍紋乳酪半熟蛋芝麻葉比薩/ 中捲義大利麵: https://goo.gl/nwa4vv

 

 


  • 店家資訊:特香齋西餐廳
  • 官網:http://www.tscr.com.tw/
  • 電話:2959-0033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1:30-16:00 & 17:00-22:30/ 週六週日 11:30-23:00
  • 可刷卡、需一成服務費
  • 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6號2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醬廖x食被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